【Frostcup】Don't Lock The Door At Night 1

-ROTG/HTTYD

-大学生AU,Jack/Hiccup

-为什么没人告诉我我的简称写错了……?!现在才发现真是醉倒,Dragon读音害死人


  1

  

  Hiccup深呼吸,伸手按响门铃键。他紧张地清了清嗓子,等着屋里的人来开门。

  

  ——这也太久了吧!Hiccup等了几乎两分钟,门纹丝不动。他又连续按了好几下,但依然没有人来开门。

  看来他来得不是时候。Hiccup看着手里皱巴巴的合租告示,心想。

  他原本住在学校宿舍里,但近来他们那幢宿舍楼因为安全隐患需要重新装修,他们只好打包东西出来找房子住。Hiccup打算和室友一起合租,但主意还没说出口,就被室友的“我女朋友叫我搬去她的公寓”给堵回了肚子里,他只好微笑送走室友,然后转身苦着脸到处找合租的信息。他昨天下午在四处乱逛的时候,发现这栋公寓楼下有人在清理告示栏,多亏了视力超棒的眼睛,他一眼就见到“合租”二字,而使这张饱经风霜的告示成为那个老旧告示栏上的唯一幸存者。

  合租的人是和他同校的大学生,基本要求为单身男性。Hiccup盯着那个用红色大写字母加粗的SINGLE,觉得对方大概和他拥有着一样的心情——这并不是什么对情侣的嫉妒,谢谢,只是有点让他困扰。房间的大小刚刚好,共用厨房和浴室,价格适中,离学校不远,似乎是个很棒的选择,不过这么好的地方居然没有被别人捷足先登,他的运气未免也太好了。

  Hiccup发现上边没有任何的联系方式,没有邮箱,没有电话号码,只有一个孤零零的门牌号。好歹写个姓名啊!Hiccup郁闷地想。

 

  托这位先生的福,Hiccup站在他的大门前整整有五分钟了。抱着最后一丝希望,他按响了最后一次门铃,而这一次,他欣喜地听到屋子里传来了声响,有人迅速跑到门前,用力打开门:

  “看在老天的份上,今天是周末——!!”

  和Hiccup差不多高,顶着一头凌乱褐发,眼睛只睁开一半的男生似乎在崩溃的边缘,现在已经是早上十一点了,而他身上的皱T恤和印着雪花的家居长裤似乎还想要回到床的怀抱。

  “Hi,我是……”Hiccup小心翼翼地开口,话没说完就被对方打断:“不买任何东西,不会有我的包裹,就这样,再见。”然后门就在Hiccup眼前被关上了。

  Hiccup恼怒了。他开始拼命按这个家伙的门铃,逼着对方不得不回来开门。门一打开,Hiccup就把那张告示按在对方脸上:“好好听别人说话!”

  对方被袭击得措手不及。他把脸上的纸拿下来,看了几眼,发现那是自己贴出去的告示。他睁大了眼睛,问:“你是来合租的?”

   “不,先生,我是来送披萨外卖的。”Hiccup嘲讽道。

  “抱歉,我没想到有人还会来找我合租,毕竟已经半年多了。”对方语气软下来,他似乎已经完全醒了,“你想进来吗?”

  

  Hiccup一迈进这个套间,就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。放眼望去,到处是红红绿绿的装饰品和废纸,和各种形状的雪花。

  “哇噢,所以你狂热于圣诞节?”Hiccup四处寻找能下脚的地方。

  “什么?不不,我们只是在准备圣诞大游行的东西而已,等下就收拾。”对方赤着脚轻巧地跳过障碍物,走到一个房间门口,打开门,“来看看你的房间。”

  这是个明亮的房间,有阳光从窗户照射进来。Hiccup推开窗,不远处就是他经常去写生的公园,其他的和纸上的介绍差不多。

  “你感觉如何?”对方问他。

  “我什么时候能搬过来?”Hiccup反问。

  “随时。”对方耸耸肩。

  “呃,事实上,不止我一个人要过来住……”Hiccup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 对方马上开口:“女朋友不行!”

  “不不不!我没有女朋友!我只是……在养猫。如果你介意的话——”

  对方松了口气,他微笑道:“事实上,我也在养宠物,那是一只叫Bunny的兔子,疯狂的复活节粉丝,圣诞节那天你会见到他。”

  Hiccup环视四周,盘算着他的家具要放哪儿。

  “我明天早上搬过来,可以吗?”Hiccup问道。

  对方点点头,抓了抓那头到处支楞的头发:“我会早起的,我保证——对了,我叫Jack,Jack Frost。”他伸出另一只手。

  “我叫……Hiccup。”Hiccup有点脸红,他胡乱握了握Jack的手就松开了。

  “Hiccup?”Jack大笑起来,笑容闪瞎了Hiccup的眼睛,“非常有意思。”


  TBC


  49 3
评论(3)
热度(49)

© Warm Insid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