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Frostcup】Can't take my eyes off you (4b)

很短的一章,因为我要找找大纲在哪里……放得太久都忘记自己想写啥了。

4b

  多亏了Ruffnut的大力宣传,现在整个Berk都知道Hiccup答应了Guardians的邀约。

  这可把Hiccup害惨了,他在临近下班时分被一个又一个员工询问是否真的要去Guardians的派对,而某些心急的女性员工已经开始问他派对的着装要求了。Gobber也听说了这事,但他并没有表现出特别惊讶的样子,只是提醒Hiccup准备好今晚和他的父亲来场男人之间的谈话。

  果然,Stoick一回到家,就把Hiccup喊了出来,当时Hiccup还在浴室里,试图把Toothless身上蹭到的奶油洗干净。

  “儿子,我们需要谈谈。”Stocick让Hiccup坐在他对面的扶手椅上,两人面对面坐着。

  Stoick率先打破沉默,他清了清嗓子,说:“我听说,你决定去Guardians的圣诞派对。”

  “老爸,这就是个误会,你听我说,我本来不想收那张邀请函——”

  Hiccup直起身子,准备解释,但Stoick打断了他:“你也许已经忘了我平时是怎么和你们说的,我说离Guardians远一点,但你并没有听。”

  “我说了那只是误会,我根本就不认识Guardians的人——”

  “要不是North用年轻时候的人情来威胁我,我绝对不会答应让你们去那个鬼派对!”Stoick大声打断Hiccup的话。

  Hiccup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。

  “等等,所以你答应让Berk的员工都去圣诞派对了?”

  “仅此一次。”Stoick重重地出了一口气,他想了想,问:“说到圣诞节,你想好圣诞新品了吗?”

  “我已经有点想法了,这两天就会做出来试试,不过店内的布置也需要相应更改。”Hiccup回答。

  “放手去做,Hiccup,你去年做得很好,今年相信也不会让我失望。”Stoick大力地拍拍Hiccup的肩膀后,起身离开了客厅,留下了还没缓过来的儿子。

  所以这场男人之间的对话就这么结束了吗?

  Hiccup今天受到了太大的冲击,每个人都仿佛朝他扔了一颗炸弹,如果说他的生活是一部电影,那么今天一定是把一两个星期的份全部快进完了。

  "如果是这样,那么圣诞节那天就是我这一生的终结。"Hiccup喃喃自语。

  他也起身离开了客厅。Toothless从厨房里出来,身上还沾着少许奶油,Hiccup拍拍手,他就小跑几步跳上了Hiccup的怀里。

  "来吧,先把你洗洗干净。"他抱着Toothless走向浴室。

  "别乱动!"

  Hiccup一边按住想要逃窜的黑猫,一边洗去他背上的奶油,"拜托,兄弟,配合一点,我今天已经够累了!"

  Toothless用尾巴扫了Hiccup一脸水,这让Hiccup不得不松开手去找毛巾擦擦眼睛,Toothless趁机跳到浴室最高的架子上,朝他的主人叫了几声,听起来似乎还有几分得意。

  "好了,不给你洗了,赶快下来,反正你都干净了。"Hiccup放掉脏水,Toothless这才从架子上轻巧地跳下来,落在Hiccup肩上,把Hiccup吓得够呛。

  Hiccup洗了澡后把厨房收拾干净,然后才躺在床上闭眼休息。

  不敢置信,今天他居然和Jack说话了,还不止一句,他在Jack走后很久才回过神来,从那时候到现在,只要有空闲,脑子里就全是Jack那双蓝色眼睛。

  至少自己没有逊到一见到他就张口说不出话来,值得表扬一番。Hiccup翻了个身,把抱枕丢到一边去,放任自己沉溺在满是冰蓝色雪花的梦里。

  TBC

  25 9
评论(9)
热度(25)

© Warm Inside | Powered by LOFTER